羽晨Vivian💫

最近在肝自家魔入oc手书!

风情【他是值得被爱的】

  *阅  诗酒与新茶大大《花灯会》后的小小随笔

  原文 戳这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

  「这无非就是爱情最美好的样子❤️」

  

看了几遍 每一遍都能意会出不同的feel

  

  

第一遍被环境描写吸引。

  

真的,太有画面感了。璀璨灯火映照着满天星河,信哥真的很懂浪漫。我也很想亲眼目睹——若是加上烟花,在夜空中绽放的那一刻,我真的会哭出来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二遍是情节。

  

虽然是很简单的小片段,或许我们日常生活中也经历过 。是的,看花灯。 也许我们平时是独自一人 ,但当有人陪伴在身边 ,还是自己的命定之人 ,真的会很浪漫。这种情感,写活了。年少时的萌动与青涩,虽然没有意识到各自的心意,但早已在冥冥中命定。

  

这种昔日的不经意,在日后回忆起来,真的会心动 。我有同感,很戳我。

  

更何况,年少的时候,他们一起待在太子殿下旁边,受尽酸甜苦辣。 他们的身边除了太子殿下,就只有彼此了。

  (其实实话实说 刚开始看天官赐福的时候 完全没有嗑到风情hh 主要还是被花怜吸引,直到看到后面才发觉有戏hh)

这种陪伴型感情,已经胜过爱情了。虽然有矛盾,有摩擦, 也彼此错过了几百年 ,但为何不是, 等待越久, 越意识到对方对于自己的重要性呢?

  

他们相处方式也挺不错的。 动不动就打骂hhh  。不像花怜那样,默默陪伴,小心翼翼, 是一种对神明的虔诚 、向往 、守护。默默陪伴啊,刀了八百年啊,真的不知道花花怎么忍下来的。

  

  

第三遍是转场。

  

跨越一千年,再次看到相同的景色,真的会很庆幸——身边还是他。或许昔日年少的自己,不能很清晰的确认自己的心意,会自卑, 觉得 ,世上爱自己的, 只有自己的母亲。是的 ,以前的慕情真的挺自卑的。但是 其实他 ,是值得被爱的。虽然, 可能不会表达,也容易让人误解。他离开太子殿下的那一刻 ,隔阂产生了。信哥对他的感情,爱,开始扭曲, 开始怀疑, 进而演变成失望 ,甚至恨。但是虽然双方都不肯承认 ,但是隐藏着内心最深刻的 ,那年少的情感 ,一直没有变。待误会解开的那一刻 ,冰释前嫌。

  

只是这冰融化了这么多年啊

  

记忆与现实重合 

  

眼前的漫天灯火也逐渐清晰

  

唯一的不同

  

就是现在 终于可以光明正大地牵他的手了

  

  【自己是值的被爱的】

  

太浪漫了吧艹

评论(2)

热度(53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